close

其實很老套的,又是那部電影練習曲

我們倆都被那句「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給深深的吸引

又更加篤定了我們兩個要出去騎腳踏車環島的信念

有很多人聽到之後說

阿你們又沒騎腳踏車跟別人湊什麼熱鬧啊!你們大概一半就會坐火車回來了吧顆顆

做了就知道啊沒事是看怎麼知道不會成功?

暑假超熱欸幹嘛不冬天去

反正不管哪個季節我都會飆汗,夏天又可以玩遍各個海灘,吃遍各地剉冰,冬天東北部又會陰雨綿綿冷死你,給我一個冬天去的理由!!

每天睡旅館很花錢欸!!

臉皮厚一點就殺個價,上了大學什麼不多朋友最多又散落各地嘿嘿嘿...

這樣兩個男生去夜夜共枕眠超GAY欸!幹嘛不找多一點人?

阿兩個人意見少說走就走說玩就玩說休息就休息又一個人又太孤單共枕眠也只是這幾天why not!?

 

一個一個數落我們的人就這樣被我們一個一個打回去,反正就是要去!

 

又回頭想想,環島是為了什麼? 搶救肌哥?肌哥想蛻變?我也想改變自己?

反正怎樣也說不出個一定的答案,單車環島為了什麼?為了旅行中所獲得的些什麼

 

篤定是篤定了,但是學期間的課業繁雜都讓我們沒辦法好好去討論這件事

直到放暑假的那天,單車環島這事才又被我們從心底挖出來

從一開始就是打算用租車的,因為心想買一台好騎的車到後來如果都不騎豈不是很浪費!

而當時深怕車子都被租光了,所以隨便訂了個日期然後趕快去租車

一台Iguana Disc 27段變速 一台sierra  27段變速,15天3400,碼表、前後燈、大小馬鞍袋、安全帽、備胎(有用才付錢),該有的都有

 

暑假一開始一堆活動又擠滿滿

就這樣這事情又擱置了將近一個月,終於該做的都做了,也做了不少不該做的哈哈

一個人在台南一個在彰化,只好就我們都先到處爬文到處看一些前輩的文章,上PTT搜尋一些路線資訊打算哪天我去彰化找他討(吃)論(玩)

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又一個精美的圖文網誌讓人很嚮往

在PTT上看到一個又一個慘痛的經驗分享讓人經驗值上升XD

看蛙大的那本"島內出走"心中滿腔熱血久久無法自己

看到姊姊兩年前騎了台菜籃車因為夥伴沒有貨架只好背兩份行李照樣九天環島姊姊儼然成了我們的精神指標

請參閱下面我姐姐有點懶惰的網誌XD

http://www.wretch.cc/blog/sandra791223/25760420

 

 

就這樣我來到了彰化要討論環島路線和細節

結果坐在咖啡廳裡一個下午還不時玩弄一下隔壁桌探頭過來的小弟,我們偉大的環島路線就生出來了

DAY1 台南善化→高雄市→台88高架橋下到潮州→台一→楓港接台26→墾丁

DAY2 墾丁→台26→200甲→200→199甲→199→台九→大武

DAY3 大武→台東市

DAY4 台東市→富岡漁港→綠島

DAY5 綠島→富岡漁港→接回台九走山線→池上

DAY6 玉里→193→光復

DAY7 光復→花蓮市

DAY8 花蓮市→南澳

DAY9 南澳→五結

DAY10 五結→北濱→基隆

DAY11 基隆繞北濱一路回到台北市

DAY12 台北→台三線→竹東

DAY13 竹東→豐原

DAY14 豐原接回台一線→彰化北斗

DAY15 北斗→台南善化

 

就這樣以我姊為精神指標,遇到覺得似乎有一天排太多的時候,就會說「我姊當初都一天從苗栗騎回台南了」然後兩人會瞬間豁然XD

順利排好路徑!(但是出發後的變化實在無窮多啊!!!)

 

排好路程之後就是採買裝備時間啦!

網路上到處找希望找到便宜的,找到一間不錯便宜的,又赫然發覺那間在彰化

咱們二話不說就衝去這間「排汗王」

購入:

單車內褲450NT

袖套190NT

頭巾199NT

就這樣迅速搞定了超省錢配備!!!

 

後來回到肌哥家之後我們就換上了我們的裝備試試看!

這是我

IMG_2597.JPG 

這是肌哥

IMG_2596.JPG  

呃...唔...

IMG_2601.JPG  

這張是發生什麼事其實大家可以眼不見為淨XD

另外還有一些日常生活用品

肌樂

隨身小醫藥包

挖胎棒補胎片

防曬、蘆薈

旅行吉他(你沒看錯,我愛吉他,十五天不碰我手會癢死吧!! 所以出發前我敗了一把嘿嘿...)

海灘褲(爽啦一定要去海邊玩!)

兩到三套衣服(結果出發後我發現我帶了四件衣服只帶了一件運動褲Q_______Q)

吹風機(帶了一直被我媽調侃說當初我姊都沒帶了你們男生帶什麼!!! 勒我們就是愛漂亮勒勒勒勒XD)

拖鞋

維他命、酸梅(電解質!)、SNIKERS士力架巧克力(超有用!)、水壺

 

肌哥還一直說要把台灣大車隊電話記下來也太沒志氣

究竟我們這兩位平常完全沒有騎腳踏車的肉腳上路會發生什麼事勒

請待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lintw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